屿白

嘻哈/HP/现原/语擦
三流写手

赫敏日记19

赫敏日记19——卢修斯与改变


也许是因为这两天睡的太晚,所以一整天都觉得昏昏沉沉的,或许写日记的时间应该从晚上挪到早上。不过不得不说,这个时候母亲的红糖姜茶是最好的帮助,我喜欢辛辣又甘甜的味道,幸好这一杯茶驱散了不少疲惫,让我能在今天实现对哈利和罗恩一起去对角巷的约定,要知道被迫失约实在是一件让人不那么愉悦的事情。


今天是大部分学生都回去对角巷采购的日子,所以遇到德拉科和他的父亲并不是一件令人惊讶的事情,这个浑身上下写着倨傲的大铂金完全不如德拉科那样可爱,但是仍旧可以看出父子身上如同一处的傲慢,他看起来彬彬有礼,其实每一句话都在挑衅韦斯莱一家还有哈利,我很讨厌卢修斯,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因为我知道他看起来华丽的皮囊下烙印着最肮脏的屈辱的印记。


战后的卢修斯并没有任何理由和借口再为自己开脱,他迅速的被关到了阿兹卡班,所有痛恨马尔福家的巫师,以及那些想要从马尔福家吸血的水蛭,都蜂拥而至,拼了命的想把这个马尔福拉入泥潭,供他们践踏。而曾经对这个家族阿谀奉承的小人们,也立刻和这个家族撇清关系,他们不再攀附,生怕大厦将倾,第一个压死的是自己。


就在这时德拉科来找到了哈利、罗恩和我,他用他和他母亲在战场上做过的一切试图拯救他的父亲,其实我们都知道,只要哈利说上一句话,卢修斯被释放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因为那时候对于哈利的追捧也已经到了极点,并且也许是因为伏地魔死了的原因,所有食死徒身上的黑魔标记都消失了,也是因为这一点战后定罪也收到了非常大的影响。


哈利征询了我和罗恩的意见,罗恩对此没有发表太多的意见,毕竟是从小到大针锋相对,甚至互相厌恶的人,他会犹豫我和哈利都很理解,而我同意了,也许是因为哈利那时也同样现在摇摇欲坠的高度,有一种物伤其类的悲凉,哈利在我的鼓励,罗恩的沉默中答应了德拉科的请求,不过卢修斯并没有因此免除牢狱之灾,而是得到了减刑的结果。


我们不愿意真的放过一个有罪的人,人应该对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而这一点德拉科也同样接受了。那时的德拉科,更加的明白,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所有的帮助都不是空穴来风。


等到马尔福先生出狱的时候,我曾见过他一次,那时的他即使再多华贵的珠宝也难以让他变成从前那副盛气凌人的样子了,战争磨平了太多,包括一个人的骄傲。


而这场争斗里让我最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德拉科,他仍旧说了一些讽刺的话语,可是脸上没有了记忆里的不屑,甚至在他父亲出言侮辱韦斯莱一家时,想要离开,尽管是用不那么好的方式,也许别人都没有看出来,但是我知道这个小少爷改变了。


喜闻乐见。


这么看来,所有的未知里,终究有一样我想做的事情,做成了。


这就是希望,不是吗?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