屿白

嘻哈/HP/现原/语擦
三流写手

赫敏日记20

赫敏日记20——陋居与斑斑。


相比起家里,陋居的床实在是不那么舒服,一觉起来每块骨头好像都不在它原本的地方呆着了,不过幸好韦斯莱夫人的手艺实在是很好,热乎乎的鸡蛋还有松饼下肚,睡不好的起床气也没有那么严重了。


昨天买完教材离开的时候,罗恩一家对我发出了邀请,我顺势答应了下来,因为我知道,他们两个即将会进不去车站,并且来一出飞车冒险记,我实在是不放心他们两个人独自做出这样危险的事儿。


魔法界还没有像麻瓜那样被工业浸染,天空上的星星依然明亮可见,甚至让人觉得唾手可得。熟悉的少年在身边讲述着是如何用飞车脱离了那个讨厌的家,又是怎么戏谑的逗弄哈利的姨父的,一切都那么无忧无虑两个少年放声大笑,直到被韦斯莱夫人大吼,仿佛回到了战后我嫁到韦斯莱家那样。不过那时候陋居已经因为佐科笑话店重新翻修了一遍,看起来没那么岌岌可危了。


事实上毕业结婚后我们三个并没有因为忙碌而忽略了彼此,哈利很喜欢陋居的氛围,所以他和金妮结婚以后有一大半的时间都赖在这里,而家里的男孩子们的魁地奇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学会的,当然对此作出牺牲的是莫丽的花园,她不止一次的对着天上骑扫帚的两个父亲怒吼,虽然韶华不再,但不得不承认风韵犹存。


哈利同样对我们提起了那个出现的家养小精灵,脸上全部都是懊恼的表情,多比是个热情的小精灵,但是总是会好心办坏事,可是我知道当多比死在哈利的怀中的时候,哈利注定后半生都在怀念这个自由的小家伙,这也是为什么后来他和罗恩不阻止我为家养小精灵请愿的原因,仔细想想那时真的年少轻狂,不知道自己这样做得罪了多少的上流家庭,毕竟他们是家养小精灵需要的主力军。


这次到陋居除了是为了陪伴哈利,也是为了重新的看一看罗恩的那只老鼠斑斑,我和邓布利多校长写信时提及了这一点,希望能捉住斑斑好尽早的释放小天狼星,那个饱受自责和摄魂怪摧残的男人,我相信他可以给哈利更好的指导还有一个真正的家。邓布利多校长也对这件事保持了认可的态度,毕竟小天狼星是他看着长大的孩子。


事情似乎一直在向好的地方发展,我很高兴我的回来是有意义的。星光闪烁,虽然还没有到要选修的时候,但我已经看了许多占卜的书籍,虽然我因为特里劳妮教授十分反感这门课程,但我不得不承认她在占卜上的能力是十分优越的,而我仍旧看不懂星星的指引。可是我已经被命运女生所眷顾了,我已经知道了许多,尽人事听天命,如果每一步都要算,没有人是算无遗策的,窥探会付出代价。


而我,想再陪着他们一段时间,或者直到生命结束。


我是个贪心的女孩儿不是吗。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