屿白

嘻哈/HP/现原/语擦
三流写手

赫敏日记17

赫敏日记17——来信与分院


今天是放假的第12天,不出所料,霍格沃茨的成绩单以最漂亮的全O到了手里,比任何一次拿到满分都要高兴,虽然这件事儿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是理所当然的,但是要知道这个成绩单不仅仅意味着优秀,也意味着和小少爷的赌约的胜利近在咫尺,按照约定好的那样,把成绩单复制一份用猫头鹰送到马尔福的手里,这个地址还是放假前他避开罗恩和哈利找到我交到我手里的,其实我并不明白他为什么要避开他们两个,其实哈利和罗恩早在第一时间就知道了我们打赌的事情,并且非常期待我让这个在众人眼里都骄傲又臭屁的小少爷狠狠的摔一跤然后回家找爸爸。


小孩子的幼稚不是吗?


比起这些,邓布利多教授早在假期的第一天就给我来了信,信里他说到准备对最危险的冈特家的魂器动手了,信里并没有说到需要我的帮助和跟随,似乎仅仅是为了让我安心才写了这样一封信,在这个老人眼里,无论过去多久,我们仍旧只是孩子。


邓布利多教授死后他的画像挂在霍格沃茨的校长室,我和罗恩还有哈利经常偷偷借着职权之便去探望他,还有斯内普教授,后来这些画像里还多了麦格教授,只不过斯内普教授总是一副冷漠不耐烦的样子,而麦格教授依旧是严厉的,但是不否认,他们三个即使只是画像也在无数迷茫的时候为我们拨开迷雾,比如在我不知道应不应该成为部长的时候;比如在我受到人身攻击崩溃到无法自拔的时候;比如罗恩死去的时候。他们并不是一味地给我们出主意,只是陪伴,只是像老友一样聊聊天。他们包容我们的脆弱,批评我们的懦弱,见证我们的友谊和爱。


其实我们都知道,他们只是画像,他们记录了本人生前的记忆,但是只是没有灵魂的画像,这也足够了。没有人会忘记他们为这个魔法界,为我们做的一切。即使是坐上魔法部部长以后我也从不敢奢望会比他们更加伟大。


我知道这次校长的行动是一次超前的行动,我也知道,他会在这次行动里更加谨慎,这些都拜托于我的记忆,或许他会寻找一个帮手,这是他让我安心待在家里的理由,他在用他的方式保护我,包庇我,包容我暂时不想暴露,不希望被当成救命草的回避和退缩。


他只是说,我们已经做的足够多了。其实,他也做的足够多了,不是吗,甚至为此付出了生命。


我到底在害怕些什么呢?其实我以为,再次分院时,我以为我不会再分到格兰芬多了,因为我见过了太多的阴谋诡计还有世态炎凉,我见过了战后人人都想从马尔福家割一块肉的残忍;我见过了战后曾经那些瞧不起韦斯莱家的人对他们的恭维;我见过了魔法部那些一事无成的酒囊饭袋仅仅只因为我是混血就对我的攻击和谩骂,我见过太多人性的恶,我甚至不敢确定,在这过程中我有没有变得一样的虚伪。


年少的天真和勇敢好像已经在生活一次又一次的恶意中被磨平的,有时想想自己曾经做的一些决定也会觉得心惊胆战,好像曾经的自己已经变得不够纯粹。


所以当分院帽再次把我分到格兰芬多,当分院帽非常确定我在格兰芬多时,我惊讶,甚至迷茫。在我质疑这个结果的时候,这个看起来不那么正经的帽子只是说“做自己有时候也是勇敢,直视自己需要勇气”。


虽然我还没有彻底明白他对我的评价,但这无疑对我是一种安慰,甚至鼓励了我将我知道的事毫无保留的奉献。这一次,还有机会,大家都有圆满的机会,我不会放弃,即使像恶狗一样,我也会狠狠的咬着这个机会绝不放手。


赫敏,决定做了,就别后悔,别犹豫,不是吗?


所以,晚安,做个好梦。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