屿白

嘻哈/HP/现原/语擦
三流写手

赫敏日记21

赫敏日记21——准备与机会


吵吵闹闹的一天,韦斯莱家每天都这样热闹的,我知道。


今天是开学的前一天,每个人都在打包行李,莫丽在忙碌的烤一些韦斯莱特制的小蛋糕用来当下午茶,以及明天路上的口粮。双子不出意外还是喜欢用各种道具来戏弄他们的小弟弟罗恩,而我只是小小的帮了他们一下,装出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就被他们当做了同盟。这种游戏虽然幼稚,但我知道有一个人花了半辈子的时间只不过都在怀念这种幼稚,所以我愿意小小的配合他们一下,来弥补我曾经无能为力的愧疚。


不出意外,我在金妮的坩埚了找到了那本日记,我没有选择用猫头鹰送给邓布利多校长,谨慎才是战争里最能扭转乾坤的武器,当然我已经写了一封信告诉他现在的情况,只是我们都在思考是否还要用密室来磨练哈利的意志,那个密室我们都知道太过于危险,但不可否认哈利在密室里的成长,直到我们都毕业很多年后,哈利曾和我说,是在二年级时受到的诋毁让他挺住的火焰杯的谩骂,并且在之后那么多的打击里迅速的振作起来,是在那个时候他隐隐明白别人的眼光是不重要的。


我不想剥夺这样的哈利。


所以我在信上写了对这件事的想法,邓布利多教授表示理解和支持,并且提醒我要给金妮带上那个用来保护她的胸章,曾经我和金妮原本就是很好的朋友,甚至是家人,所以我了解这个小家伙,送出一个胸章给自己的朋友是再容易不过的事情不是吗。


午后的阳光晒在身上真是暖洋洋的,陋居附近有一颗树,边上的草地开满了不起眼的白色花朵,这是曾经哈利和罗恩的秘密基地,他们总是在这里藏起来一些不能被我和金妮发现的东西,也总是带着那几个小家伙来欣赏他们父亲的战利品,事实上我和金妮早就对这里了如指掌只不过我们都默契的没有戳破他们,保有热情的哈利和罗恩是我们喜欢并且想要见到的,他们总是能让我们看到这个世界希望和好的一面,尽管他们带着一身从泥地里打滚回来的衣服的时候我和金妮还是会生气的向他们大吼。


其实,比起我,金妮更像一个合格的妻子,如果不是罗恩神经大条并且对我表示理解,我想我们的婚姻不会持续那么就。我并不是罗恩最好的选择,他值得更好的。


我曾经想过,或许我更加适合隐居山林,埋头研究的生活,那样即使忽视周围,也不会有什么。虽然我仍然喜欢陋居的生活,但是偶尔一个人独居这件事还是会让我觉得极具诱惑,所以我才会在罗恩死后离开陋居,离开喧嚣,静静的一个人生活。


我不知道重来一次,金妮和哈利是不是还会在一起,但是我想给自己一个机会,也是给罗恩一次机会,尝试不一样的人生,或许我有些自私了,但是这次我不想再耽误一个我曾经深爱的人。


好了,写到这里吧,莫丽在叫我们吃饭了。

评论

热度(13)